·设为首页 · 加入收藏

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

聚氨酯会议 >> 2011年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 >> TDI市场一潭死水 无缘“金九银十”

TDI市场一潭死水 无缘“金九银十”

来源:PUWORLD独家发布时间:10/18/2011 1:36:00 PM 字体:[ ]

环球聚氨酯网10月13日讯 十月长假以来,长期处于低迷状态的TDI市场以跌价迎来了国庆长假后的首轮工作周。新一轮的降价潮让原本疲惫不堪的TDI市场深感乏力。

今年TDI产品价格一直受到产能过剩和下游需求不旺的影响。目前国内TDI生产厂家为了保证最低利润,宁愿将成本降至最低也不愿降低开工率,整个TDI市场货源有增无减,预计市场至少有5万吨以上的存货。拜耳年产25万吨装置的投产也将整个TDI市场的供应拉上了高位。

下游方面,65号文发布后新规迟迟未出、国内房地产行业受限购令影响遭遇寒流等多重因素,使得TDI下游产品内销不力,加之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愈演愈烈,使得TDI市场行情清淡低迷。

虽然有关人士通过进出口数据统计,八月拜耳TDI产品出口量大增,但拜耳公司曾明确表示其上海漕泾TDI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市场。而今年11月左右,沧州大化、烟台巨力预计也有新建产能将投产。长此以来,市场货源过多的现象将加剧,年底TDI市场价格不容乐观。

记者:刘素霞

电话:021-51863667-875

邮箱:liusuxia@puworld.com

相关文章

参与聚氨酯峰会

资料下载

邀请函 食宿交通 回执下载 赞助方案

 

邮件订阅

了解聚氨酯峰会

历届聚氨酯峰会

上海联系:Conference@Puworld.com sales@Puworld.com 伦敦联系:Tamsin@Orbichem.com 网站导航
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组委会 Tel:+86 21-51863667
Copyright 2009 www.chemconference.org沪ICP备090929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