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设为首页 · 加入收藏

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

聚氨酯会议 >> 2011年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 >> 从山西三维的发展谈BDO市场

从山西三维的发展谈BDO市场

来源:PUWORLD独家发布时间:10/27/2011 12:47:01 PM 字体:[ ]

符开慧

山西三维集团

国内市场供需不平衡,是造成了BDO价格跌宕起伏的主要原因。尽管近年来我国国内BDO产能不断增加,但是与国内的整体需求还有一定的缺口。虽然对进口货源有一定的替代,进口依存度逐年下降,但是在国内市场仍有一席之地,尤其是一些高端领域存在不可替代性。

国内BDO的下游产业链不完善,下游产品有淡旺季之分,需求起伏变动频繁,造成国内企业很难用开车率调整来平衡好国内市场。

产品品质有待提高、国际营销策略不到位,欧美市场没有份额,出现国内市场不平衡时,产品打不出去,只能在国内市场上拼价格来占份额,造成国内市场的无序竞争。

目前我国的BDO产能已经达到42.4万吨,占全球BDO产能的22%,加上在建和拟建的BDO项目,未来产能将达到168万吨,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BDO生产基地。

由于国内的装置均为非石油路线,因此具有强劲的成本优势,将以高的质量、合理的价格逐步打入欧美市场,替代石油路线的高成本的BDO产品。

由于我国在建或者拟建的项目都有自己企业相关的上下游产品,这样就具备了成本优势以及完善了企业的产业链,不仅能够增加企业的竞争力,同时也减小了企业的风险,为企业长久发展奠定了基础。

我国BDO下游各行业的快速发展,有力地支撑了BDO行业的发展,有效地减小未来BDO产能过剩的风险,由于下游行业的产能增长速度大于BDO产品的产能增长速度,以及BDO产品在新的领域的应用与推广,BDO产品在未来几年仍呈价格上涨趋势,在个别时间段会出现供不应求、价格上行的局面。

相关文章

参与聚氨酯峰会

资料下载

邀请函 食宿交通 回执下载 赞助方案

 

邮件订阅

了解聚氨酯峰会

历届聚氨酯峰会

上海联系:Conference@Puworld.com sales@Puworld.com 伦敦联系:Tamsin@Orbichem.com 网站导航
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组委会 Tel:+86 21-51863667
Copyright 2009 www.chemconference.org沪ICP备09092996号